附属第一医院领导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7

328日下午,附属第一医院(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邵初晓,院长曾春在班子成员梅映台、张宁、金丽红的陪同下,带领医院职能部处负责人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李俊杰、校长李安及班子成员蒋黎红、赵卫川等接待了医院领导一行。



我校高度重视附属医院建设工作,李俊杰书记多次指示要深化与附属医院的融合与交流。202419日,蒋黎红副校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医学院负责人到附属医院开展工作调研与交流,了解附属医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34日,李俊杰书记出席附属第一医院2024年职工大会;37日,李俊杰书记、李安校长在沈世山副校长等陪同下带队赴附属第一医院调研,推动附属医院建设。

本次附属第一医院领导来校先后考察了校史馆、浙江省丽水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医学实验中心,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史、省级平台运行、相关实验室建设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李俊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附属医院领导带队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校院双方都有着服务地方需求的共同使命和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愿景,相信随着附属医院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医教协同会更加紧密,内涵建设会更加显著学校将继续在各方面给予附属医院建设更大的关注与支持。

邵初晓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考察,感受到了学校处于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令人倍感振奋,衷心感谢学校对附属医院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双方本着“双向赋能,共同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积极争取各类要素资源的集聚,努力把附属医院建设好。

李安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当前学校上下正鼓足干劲,朝着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大踏步向前迈进,近年来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美誉度得到不断提升,相信附属医院会跟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一样,明天会更加美好。会上,双方各职能处室围绕医教融合、人才共享、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612月,我校与丽水市人民医院签署共建丽水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协议,并正式授牌。开展正式合作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附属第一医院积极承担了学校医学教学相关工作。过去一年,共完成528学时的教学工作;联合组建医学技能竞赛指导团队,指导学生参加省大学生技能竞赛,获7项金奖、2项银奖;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生首次参加省赛,3个团队均进入决赛并获得银奖。

在专业建设方面,附属第一医院积极参加学校的专业建设,对学校医学类专业的设置与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在顺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附属第一医院4位教师被遴选为硕士研究生导师,23人被选为行业导师;金丽红、陈敏华、陈晓红三位教师担任2023级护理学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

在学科科研建设方面,以附属第一医院成员为主体,联合设立科研平台,2023年新增诊疗研究所(实验室),联合开展相关疾病的研究工作;附属第一医院多位教师在我校实验动物平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联合开展省市级科学研究项目4个,共建省市共建重点学科——口腔临床医学。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2019年以来,附属医院8位教师兼评为教授,1位专家兼评为副教授,有69位教师考取高校教师资格证;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教师不定期到医院开展临床实践活动;联合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23年学校设置了临床教育教学改革专项研究项目,附属第一医院共获立项17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5项。

【责编:沈一峰;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