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感知乡村发展,传播美丽中国”研学活动

作者:叶雪莲创建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侨台办公室、留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对中国乡村的感知和认同,促进文化交流互鉴,今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留学生参加了丽水市友协主办的“感知乡村发展,传播美丽中国”研学活动,与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留学生在遂昌县开展研学交流。



活动中,留学生们参观了古朴典雅的关雎文化园,欣赏昆曲十番,体验手作扎染、流体扇等非遗手工活动,深刻感受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在遂昌小岱村的青山绿水间,留学生们亲近自然,体验采茶制茶、手打麻糍等传统农耕文化。活动之余,各国学生齐聚品茗,品尝美食,沉浸式感受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就。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研学非常有意义,遂昌人美、景美、文化美,还学习到很多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了采茶、扎染等等,他们会把学习到的中国文化跟家人朋友分享。

春景万紫千红而形态各异,星辰数以万计却不一而同。世界之美,美在和而不同,更在美美与共,交流互鉴。此次研学活动以“说”“写”“画”“染”“唱”传中国“情”,为我校留学生搭建文化交流传播的桥梁。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