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土育英才 绿色向未来

2024年浙江省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走进我校松阳校区

作者:黄丽尤、吴春玲创建部门:松阳校区(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6

草木蔓发,春山在望。3月26日上午,“沃土育英才,绿色向未来”2024年浙江省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在我校松阳校区举行。浙江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李永胜,我校副校长胡锋吉,浙江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站长吕爱华,松阳县副县长彭敏,浙江省林业信息宣传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浩,松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毅出席活动。



李永胜指出,发展珍贵树种,是提高林业生态效益、增强绿色低碳功能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浙江省林业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一系列珍贵树种赠苗植树活动,种植珍贵树近亿株,为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锋吉表示,植树不仅仅种下绿色,更是种下理想,种下团结,种下责任。他希望,全体师生们都能像树木一样,扎根大地,心向光明,努力将品德、才能、意趣、境界生长至青云端。



活动现场,举行了赠苗交接仪式,象征着绿色希望的传递与接力。“绿色使者”学生代表沈何奕宣读倡议书,呼吁大家争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呵护者,为美丽浙江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种下绿色希望,传承绿色文明。浙江省林业局和我校松阳校区以“树”为媒,在绿水青山之间,用行动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让盎然绿意滋养生态文明的土壤,奔向更好的未来。现场的嘉宾和师生们一同手植新绿,播洒希望,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栽下浙江楠、榉树、樱花、桂花等珍贵苗木,为校园生态环境增添浓浓绿意,勃勃生机。



一直以来,松阳校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扎根丽水大地办学,更传承践行绿色服务发展理念,肩负起了绿色传承的重要使命。今后,松阳校区将继续打造“江南味、田园风、书卷气、智慧化”的校园,谱写校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美丽浙江贡献校区力量。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