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

作者:熊敏莹创建部门: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72

3月21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鲁剑伟,党委副书记王赳,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廖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卫川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巡视巡察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并审议了生态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及2024年巡察工作安排。

李俊杰指出,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和宣传解读,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推动校内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务、人事等各项监督贯通融合;要加强对被巡视党组织整改的指导检查,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完善制度机制,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持续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条例》。

李俊杰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把做好巡察工作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我校得到更好的落实;要突出发现问题,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防止政治监督表面化、形式化;要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重要抓手,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协同联动,提升巡察质效,各部门强化大局观念,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

巡察办巡察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