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中医院来校交流商洽中医康复学人才培养

作者:徐晓毅、卫哲创建部门: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1

为保障新增专业中医康复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基层卫生人才,近日,医学院邀请丽水市中医院院长邱伟文、副院长张尊敬来校交流商洽中医康复学人才培养相关工作。



交流会上,双方就中医康复学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临床教师培养、科研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医康复学专业是学校新增的5个专业之一,是传统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融合,是未来医学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学校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建设要求以及丽水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求,在全球医疗领域日益多元化和综合化的背景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立足于地方基层卫生医疗需求,重点面向基层医疗单位和康复机构,聚焦运用中医、中医康复等诊疗技能处理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培养既可从事中医临床、又可从事康复临床的复合型应用型中医人才。专业办学强化传统医学传承,中医药经典能力培养为重点,通过建立早跟师、早临床、早实践人才培养体系,将中医药经典融入人才培养全体过程,强化学生中医思维培养和中医临床实践能力。中医康复学的增设,将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就业和发展的机会,也必将为学校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增添新的活力与动力。

丽水市中医院科研处、教学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医学院领导、临床医学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商洽。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