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

作者:陈莉创建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2

3月19日上午,学校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部署202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点工作。副校长胡锋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锋吉对我校2023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4年学校国际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国际化工作是学科和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性,把国际化办学理念切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二是对标对表,清楚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认真思考对策、查找差距,补齐国际化短板。三是借势借力,营造浓郁的国际化氛围。国际化工作的核心在人,在做好师生“送出去,引进来”的同时,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出国语言培训,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围绕202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目标任务管理考核指标,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交流环节,医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和生态学院分别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情况、国际会议筹备情况、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