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π’Day,‘数’你精彩”数计学院开展“国际数学日”活动

作者:熊蔚、王丽晴创建部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21

在第五个“国际数学日”来临之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了“相约‘π’Day,‘数’你精彩”活动,带领全校师生们一起走进数学的王国,了解数学,感受数学的魅力。

活动现场热烈非凡,同学们踊跃参与,竞相挑战数学游戏。巧妙设计的数独九宫格、数字华容道、数字诗等趣味数学游戏,让同学们积极思考、用心观察、动手实践、合作交流,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数学的魅力。他们或深思熟虑,或热烈讨论,沉浸在数学的奇妙世界,感受数学的“实践性”和“趣味性”。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数学的投入与热爱。

 


推广国际数学日,不仅宣传数学知识,加强我校数学基础课程建设,更鼓励创新,增强师生崇尚科学的意识,加强师生的交流互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