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华侨学院)团员青年热议“新质生产力”

作者:郎梓萌;蓝宇婷创建部门:商学院(华侨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7

两会期间,商学院组织团员青年通过观看直播、研读报告、集中学习等方式收看、收听全国两会盛况。全国两会闭幕后,团员青年召开分享会,大家积极展开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站在这个新的历史节点上,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书写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大学生不仅是国家社会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

团员青年李骏芳表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阐明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问题,其中尤其强调,“要因地制宜的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商学院的学生和“丽水山耕”品牌研习协会的会长,我将结合专业所学和地方所需,汇聚四方青年才智,敢想敢为、不怕吃苦,用现代化的商业思维助力地方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向“新”而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之力。

团员青年姚欣怡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现场强调“要抓住一切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在政协联组会上指明“不要光在那儿批评,指手画脚,而是真正行动,解决一点是一点”。其中蕴含的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我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是十分明确的,作为一名财管专业的学生,应打好专业知识的根基,用自己的学有所成来应对形势发展的不确定性,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回馈祖国。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