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450

2月25日至28日,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丽水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李俊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其他校领导和退休老领导受邀出席。副校长汪亚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卫川作为政协委员参会。



2月25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听取了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丽水学院支社主委陈昕,市政协委员、农工党丽水学院支部主委林云峰分别作《再说一次性浪费》《大学生实习的2000块补贴该给谁》即席发言。两个即席发言均获评优秀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我校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丽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问题,以及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难点、焦点,献良策、建真言、出实招。以个人或界别团体名义提交《抢占全省低空经济先机,打造丽水新兴产业阵地》《关于促进丽水青年“农创客”发展的建议》《关于支持丽水学院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议》《关于在丽水学院西侧缓坡地块修建体育公园的建议》等提案共16件,其中学生模拟政协提案3件(入围“青年丽水·请你来提案”2023年丽水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十佳提案)。提案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环境、创新创业、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热点难点。

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与全省一道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也是学校升本2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大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斗实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