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松良教授来校为数学系师生开展讲座

作者:项雪艳创建部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1

1130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裘松良分别为数学系教师和学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绝伦的学术讲座。


 

在弘毅楼311会议室,裘松良教授为数学系教师做了题为《On Baricz's Conjecture Concerning Turán Type Inequalities for Gaussian Hypergeometric Functions的学术讲座。他先从Gaussian超几何函数和Turán不等式的研究价值出发,就问题来源、研究背景、研究结果及研究方法等方面做了系统的介绍,同时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在研究过程中采用的一些策略和技巧,让大家深受启发。最后,他还详细地介绍了几个后续可以进一步思考和研究的问题,为年轻教师提供了一些研究方向。



随后,裘教授在弘毅楼410教室为数学系学生带来了《为不可预见的未来做好可预知的准备》的讲座。他为学生们分析了未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以及应对这些不确定因素我们可以做的一些准备。他指出要重视人生规划,并适时做好必要的修正和完善,着重打好道德修养、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身心素养、基本技能和政治素养等六个方面的基础。这对刚迈入大学校门不久的大一学生而言是一场及时雨,为他们冲开了心中的迷茫和困惑,也为他们滋养了心中的愿望和憧憬。

本次研讨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拓宽了数学系老师研究视野和研究思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欲望和人生思考


【责编:唐蓓芳;二校:林小滟;终审: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