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成为点亮西部山区的一点荧光

【浙丽毕业】李嘉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1



【个人简介】李嘉穗,民族学院(人文学院)英语191班学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人。2023年,她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号召,报名西部计划国家基层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培训等环节,最终入职四川绵阳市雎水镇人民政府党建办,成为了一名基层工作人员 


秉持志愿服务初心

大一初入学时,李嘉穗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学长学姐从她手中接过行李时,那一刻,温暖的善意就点亮了她关于“志愿”的梦想。后来,李嘉穗如愿成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中的一员,主动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实践着自己的志愿梦。在旧衣回收志愿服务活动中,除了在服务点整理收纳回收的衣物外,李嘉穗还主动前往学生寝室提供上门服务,只为找到更多合适捐赠的衣物。



在她看来,成为一名志愿者不仅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更是点亮了自己心中的热忱,为学校、为社会、为家国,提供力所能及之力。也正是大学期间这些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李嘉穗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为他人奉献带来的快乐,也坚定了她志愿服务的初心——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基层去继续发光发热,用自己的青春岁月把服务奉献谱写在祖国西部的山川里。 


行动践行青春诺言

绵阳雎水镇位于山区,距县城35千米,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但是李嘉穗并不畏惧山区的艰苦条件,怀着扎根祖国西部的志愿之心开始了她的基层工作。党建办的工作复杂繁多,需要进一步熟悉了解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筹备编写党建相关的文字材料,待命加班是常态

不擅长写作的李嘉穗并没感到有气馁,而是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进步,经过一个多月的锻炼,她的能力便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工作中,她也感受到青年党员身上肩负的职责与使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正如她本人所说:“用两年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在身边党员朋友的感召下,她下定决心,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和寄托,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西部基层的初心,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近,在这个山区小镇留下独特绚丽的青春记忆。 


青春赴远方,天涯若比邻

李嘉穗作为丽水学院培养的毕业生,扎根祖国山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注入朝气蓬勃的青年力量成为了点亮祖国西部志愿服务的一点萤火,生动诠释“明德笃行”的校训、努力践行“爱国爱校 唯实唯先 自立自强”的丽院精神;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一员,她以这样的一点光亮,带领着一点又一点萤萤星光将青春汗水浇灌在祖国的基层一线,用青春底色绘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最美身影,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勾勒出时代青年在新时代铿锵前行的昼焰之光

李嘉穗表示,她非常幸运能够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成为千千万万青年志愿者中的一点萤光。能够在祖国的西部山区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正是她未完待续的梦想,她相信这一段经历会成为她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她也为丽院的学弟学妹们写下寄语:“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有一分热忱,便发一分荧光。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