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践团队获全国优秀团队

作者:李培菁 宣圣楠创建部门: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315

日前,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出300个优秀单位、400个优秀团体、400个优秀个人,我校“致敬志愿军,追忆七十载”丽水市抗美援朝老兵代表访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全国优秀团队,团队指导老师潘宇峰荣获全国优秀个人。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追忆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学校结合历史背景、联系时代环境、响应党团号召,组建了抗美援朝老兵代表访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团队历时21天,走访了丽水各县市共计16位志愿军战士,通过面对面交流形式感受战士们的峥嵘岁月,形成完整的口述史,并借由各类渠道以新闻、原创文学作品等形式向大众分享战士经历,纪念抗美援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该实践团队因工作扎实、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意义深远而备受社会关注,并在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中大放异彩,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一举夺得总冠军、最佳风采团队,充分彰显了丽院青年的青春风采。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团队和个人的认可,更是对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高度肯定。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行动,不断创新社会实践的形式和方法,拓宽实践育人新路径,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鼓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走向社会,走进生活,关注历史,传承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青春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