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17届校友考取浙大博士

作者:李艺莉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739

日前,教师教育学院数学教育131班校友张逾傲考取浙江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博士。



张逾傲是龙泉人,2017年在我校毕业后考入浙江理工大学数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谈起自己的求学经历,他谦虚地用幸运两个字来形容。

“我是考前五个月才开始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像许多同学一样,刚开始上大学的张逾傲对自己的学习生涯也有过迷惘。在大三的紧张压力下,他一边进行有规划地复习,一边准备考取教师编制。功夫不负有心人,毕业季他收获了两份成果。“读研还是工作?反而成为那时的张逾傲最大的困惑。“当时专业课老师和班主任都鼓励我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我自己内心也希望继续学习数学,于是就选择了升学。”回望过去,张逾傲对老师当时的鼓励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博士生录取之后,他还特意回丽水看望了专业课老师和班主任。

“对学弟学妹来说,学好专业课,打下扎实的基础是最重要的。我特别想对那些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说,大学的光阴很宝贵,要抓紧时间学习,依靠自己的努力,很多人生的轨迹都可以改变。”张逾傲表示,自己就是越努力越幸运的例子,并希望大家要尽早做好人生规划,不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