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第十五期共青团干部读书会日前举行

作者:钱依雯创建部门: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187

近日,我校第十五期共青团干部读书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团辅室召开,参会人员以“校园文化建设”为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会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从品牌活动的核心理念、特色亮点、具体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优秀社团代表指导老师也从指导学生社团建设的经验角度与参会人员展开了交流。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对《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进行了专题解读,就接下来的学校社团建设与管理提出了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和社团管理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互相学习和借鉴各二级学院团委与优秀学生社团所积累的宝贵经验。




会议提出,校园文化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共青团重要的工作阵地,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文化引领,传承丽院精神,创新校园文化载体,打造彰显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会议强调,校园文化活动应突出三个强化: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师生不断提高思想水平与文化素养,真正做到“明德笃行”的校训;二是要强化特色传统,结合特色实际,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大学文化,形成与自身特色相适应的文化风格,挖掘更多更好更新的文化活动品牌;三是要强化育人,校园文化活动要突出要聚焦,要避免娱乐化倾向,正确处理好学生需求和思想引领之间的关系,让学生在校园文化活动中有收获感与成就感。

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