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作者:余厚洪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264

近日,民族学院中文系教师党支部走进丽水大修厂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参加。



活动中,郭献进以《创新型国家建设与高校的使命担当》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他讲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高校是一个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基地,是开展原始创新的主要场所,在技术攻关层面,要面向国家战略需要,开展科技关键技术集成创新;在人才培养层面,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在机制改革层面,要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在成果转化层面,要加强校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支部书记作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全体党员结合投身疫情防控、线上教育、开学前筹备、学生返校后网格化管理等工作谈了各自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履行好本职工作,保证在疫情之下各项工作依然平稳推进且卓有成效。活动还开展了上半年党员先锋指数测评。

活动中,全体党员与中文系教师一起开展了红色诗词朗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