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废墟里找回三方协议

作者:蓝宇婷创建部门: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75

在6·13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中,工学院卢威兴同学家的房子不幸受到重创,其本人也因玻璃划伤而住院。在学院老师联系他关心病情和家里情况的时候,卢威兴感激之余,表达了他最担心的是那份已经签好的三方协议还埋在废墟底下。

三方协议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简称,它是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之间签订的就业意向,也是应届毕业生解决户籍、档案、保险、公积金等一系列相关问题的重要载体,一生一号,非常严肃。每年,工学院在向毕业生发放三方协议时,都会再三强调其重要性,所以才有了新闻开头卢威兴的担心。他已于前段时间和台州某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准备回校领完毕业证书后前去报到。

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工学院辅导员一边安抚卢威兴安心养伤,一边和学校就业服务中心以及用人单位协商补办事宜。没想到过了几日,卢威兴就联系老师,告知已在废墟中找到了三方协议并寄回学校。

“这份失而复得的协议弥足珍贵,体现了我们学生良好的契约精神”,收到三方协议后,工学院学生科老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