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服务事项“钉钉掌上办”上线

作者: 创建部门:机关党工委 “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953

近日,中国青瓷学院的曾立新老师通过钉钉提交了办公室空调维修申请,很快就接到了维修人员的电话,并约定了上门维修的时间,“整个过程无需找各部门签字盖章,效率非常高”。

今年来,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度未受疫情影响,经过跑改办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第一批40项办审批服务于6月21日正式开通钉钉掌上办理渠道。跑改办负责人邱素英表示,学校加快建设清廉学校,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切实优化师生服务,各部门推进主动服务师生的意识不断增强。



据了解,前期,跑改办选择了47项师生关注度较高的服务审批事项作为推进钉钉掌上办的先行点,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优化配置办事流程,目前已有9个部门和直属单位的40项服务实现了掌上办,首批实现率为85%。试用期间,师生对服务审批事项实现掌上办感到较为满意。

下一步,跑改办将以分步快跑的方式,将掌上办的范围扩大到各个部门,逐步推进学校各类审批服务事项掌上办,预计于年底实现服务事项100%掌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