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经纬:教师教育学院“青莲青禁毒志愿宣讲团”整装再出发

作者:郑施施/文 雷叶恺/摄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518

随着6.26”国际禁毒日的临近,教师教育学院青莲青禁毒志愿宣讲团及时总结了往年活动经验,创设了新节目。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排练,618日起,团队奔赴丽水市各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讲活动


  图1 在天宁中学宣讲


图2 在莲都外国语学校宣讲  


队员们先后来到莲都外国语学校、处州中学、花园中学进行了禁毒宣讲,通过播放禁毒警示片、讲授禁毒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禁毒形势的严峻,懂得了禁毒防毒的重要性,学到了禁毒的基本常识。禁毒文艺节目三句半、相声、诗朗诵和有奖问答等节目引发热烈反响。每场宣讲结束前,队员们都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


图3 在处州中学宣讲


图4 在花园中学宣讲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适应中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性格特点,使学生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得到相关禁毒教育”。每场活动座无虚席,学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