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作者:陈池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1882

6月19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重要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校党委书记廖思红主持。

会议学习了车俊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学习了全会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和《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的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车俊书记的报告是对全省上下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全面系统部署,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为“以超常规举措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提到,高校是全局性、方向性引领的主体,是科研攻关的重要场所,是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注重人才引进和本土培养相结合,塑造进步的知识分子、未来国家建设的栋梁。

廖思红回顾了参加高校组讨论时的发言。她讲到,地方高校要成为服务地方发展,展示“重要窗口”建设的排头兵;要成为地方创新的高地,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要成为地方文化的高地,发挥地方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作用。她强调,我校作为地方高校,要立足实际、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发挥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独特的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强调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确保省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在谋深谋细上下功夫,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开花结果。并结合我校现状,在学通弄懂、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方面作了动员和部署。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梅艳玲老师作了题为“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指导 推进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