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

作者:孟超创建部门: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615

“我们都是普通岗位上的平凡人,作为党员,我们应当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共产党员不是荣誉称号,承担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意味着更多的辛勤和付出”……6月18日,我校在音乐厅举办了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



比赛中,各二级党组织选送的24名选手同台比拼,围绕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或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两手抓、两战赢”主题,用短短6分钟时间,充分发挥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特点和“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独特魅力,聚焦为全面小康、疫情防控、开学复课作出贡献的丽院故事,以真人真事、真情实感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8名。

微型党课是顺应新时代产生的一种党员教育新形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宣传动员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学校范围内推出一批优秀微型党课课件,发现培养一批优秀宣讲员。一直以来,我校坚持用活用好微型党课比赛这一有效载体,有效推动了党的先进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保证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校党务部门相关人员、师生党员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