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薛镭来校调研

作者:陈池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236

6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薛镭、院长助理周佩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邢长勇、清华大学经管EMBA浙江校友会会长等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副校长李俊杰、叶沙平接待了薛镭一行。



座谈会上,李俊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依托丽水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走特色化办学的发展道路。中国青瓷学院负责人介绍了青瓷专业的专业建设与地方服务,并提出了共建“丽水市文化经济研究院”的设想。



薛镭介绍了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在学术研究、国际合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中国老字号”传承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改造要面向现代化,融入时代元素,赋予其新的生命力。他对我校紧密结合地方特色与地域优势,打造自身办学特色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双方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薛镭一行还考察了中国青瓷艺术馆。

清华大学经管EMBA浙江校友会和我校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中国青瓷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