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一行来校考察

作者:沈一峰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156

 

 

612日下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带领清华大学EMBA浙江校友会成员一行来校考察。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我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副校长李俊杰、叶沙平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廖思红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浙江校友会的企业家们关心我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在具体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后,廖思红表示,清华大学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清华经管学院办学实力雄厚,在全国经济管理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白院长一行来校考察指导、传经送宝,将开启我校向经管学院学习交流的大门。她衷心希望,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今后能够以专业、人才和智力优势,帮助我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发展,并以两山学院为平台,合作开展两山理论研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华侨要素回流机制等相关研究,引领我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白重恩代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对双方开展合作表示赞许和支持。他说,办好一所大学,除了要有“大楼”,更需要有“大师”,首先人才和师资队伍是关键,他表示,丽水学院每学期可选派专业教师到清华经管学院访学交流,进一步带动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其次,清华经管学院开放部分线上课程,丰富丽水学院大学生的学习资源,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再次,双方可以在“两山”“华侨”领域寻找合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鼓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师参与到相关研究中来,推动丽水的“两山”“华侨”研究上水平;同时在青瓷文化传承发展等其他领域,积极为丽水学院牵线搭桥,寻求合作契机。最后,他表示,丽水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禀赋,会促成清华大学EMBA学员来丽水考察,让学员们进一步感知“两山”理念指引下的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之美。 

  

  

会前,白重恩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浙江省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和浙江省丽水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等两个省级平台。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浙江校友会会长、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邢长勇等与我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