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经纬:涤尘、明志、廉洁,不一样的廉政教育

作者:徐晓毅,钱丽荣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191

洁性不可污,为饮涤尘烦”。6月10日下午,医学与健康学院“以茶示廉、以茶示俭”廉洁专题教育在丽水市廉政教育基地的三静茶室举办。

活动中,与会教师学习了茶德“廉、美、和、敬”的含义,茶蕴含的“精行养德”精神,以及“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等传统茶文化中的廉政文化。学校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通过分析常见、多发的廉政案例,对当前高校行政管理和教学科研活动中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点和违规行为做了预警。活动还分析了学院廉政建设中的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部署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明确责任要求。







这是医学与健康学院党委结合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和“清廉学校”建设,为丰富廉政教育活动内容和形式、提升廉政教育的举措之一。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了学院的廉政教育,提升管理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有效推进“清廉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