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学霸班级养成记

作者:余雪 余昊创建部门: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3157

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我校商学院金融16班捷报频传,苏文、叶静、陈蕾和伍秀娟分别被北京大学、纽约大学、东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录取。


四年来,在班主任和年级辅导员的关心和带领下,金融16班成为一个学风浓厚、凝聚力强的集体,曾获得校先进班级、优良学风创建先进班级等称号。目前,班级有党员5人,市优秀志愿者1人、校十佳志愿者1人,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8项、省市级荣誉42项、校院级荣誉100余项,发表高质量论文8篇。



“学风是本,班风是纲”是金融16班级管理的核心理念。为了营造积极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班级制定了“一对一帮辅”的学习方案,实现共同进步。此外,班级还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文体活动,参与学生工作,在运动会、大合唱、健美操大赛等多项比赛中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并有多名同学在学生会、党员之家等学生组织任重要职位,以实际行动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