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经纬:生态学院学生党建不放松

作者:张文明 钱诗婷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2018

近日,生态学院微型党课决赛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比赛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学返校‘两手抓、两战赢’”为主题,各学生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



通过初赛的筛选,共有八名选手晋级决赛。大家以《抗疫、脱贫共圆小康梦》《党员担模范,青年勇担当》《战“疫”背后的力量与使命》等为题目,聚焦全面小康、疫情防控内容等热点话题展开陈述。生态与生物资源系学生党支部牟银会结合自身抗疫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战“疫”背后的中国力量与中国速度,展现了90后的理想与担当;化学化工系学生党支部邵豪锋以自己家乡的发展为例子,讲述了党和政府如何让他们家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干部如何带领村里通过民族声乐脱贫致富等。最终,牟银会和祝昊云获得一等奖。

疫情防控期间,生态学院学生党建不放松,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营造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上、争当表率的氛围。据悉,园林园艺系学生党支部还开展“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海报设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