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庆元县启动“校地合作”2.0版

作者:沈一峰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818

63日下午,我校与庆元县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揭开了双方全面深度合作的新篇章。签约仪式在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副校长徐德钦,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等出席,副校长李俊杰主持。

  

  

廖思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胡献如县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和双方战略合作的庆元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学校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围绕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战略,坚持立足地方本科院校实际,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她表示,本次学校与庆元县签署新一轮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相信通过双方广泛深入的产学研合作,一定能够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庆元县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她要求,双方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一是要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需制定详细的合作方案,不断发掘合作载体,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合作框架演变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县校合作格局。二是要操作到位,抓好执行落实。双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按照协议要求走动起来、互动起来、行动起来,定期不定期进行沟通磋商,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合作项目逐个落地。三是要循序渐进,突出合作重点。要找准突破点和落脚点,推动丽水学院人才、科技、项目等在庆元大平台上落地开花。

  

  

胡献如在讲话中指出,丽水学院是丽水自己的大学,也是市属范围内科技实力最为雄厚、人才资源最为集聚、研发成果最为丰富的高校平台。近年来学校立足地方本科院校实际,不断拓展校地合作领域,为助推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当前,庆元发展正迎来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全市“一带三区”建设和国家公园创建、香菇“申遗”、铁路时代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平台“二次创业”、决胜全面小康、争做“大花园”建设最生态窗口的征程中需要学院的更多支持,衷心希望丽水学院把庆元打造成为学院的科研基地、实践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将更多的科技成果、创新人才引入庆元,为加快庆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他表示,庆元县各级各部门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认真履行战略合作协定,全力支持学院在庆元合作事项的发展,切实当好“店小二”和“后勤部长”,力促合作取得最大最好的效益。

  

  

随后,徐德钦和胡献如分别代表校地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生态立县战略开展绿色发展决策研究合作,围绕做强生态工业开展制造装备技术研发合作,围绕做特生态农业开展农业重点产业科技合作,围绕做优生态服务业开展养生和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围绕人才强县战略的实施,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

  

  

我校挂职干部,庆元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建波和庆元县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局教育局商务局大数据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