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陈池 沈一峰 唐蓓芳 学通社 卢奕亲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288

6月3日下午,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余德华等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管伟春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她指出,在高校成立妇联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落实“党建带妇建”的要求,更是高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她肯定了我校的筹备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高校女性,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奋力建功立业,彰显新时代新女性独特风采;三是要明确特色定位,深化服务联系,为女性打造坚强阵地和温暖家园。她强调,学院妇联要紧紧围绕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廖思红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市妇联表示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广大女老师女同学表达了问候和祝愿。她指出,成立妇女联合会,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群团工作会议和关于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要求的重要措施,是进一步完善学校现代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也是进一步发挥妇女优势、凝聚女性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她表示,近年来我校广大妇女姐妹以主人翁姿态,牢固树立家校情怀,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坚持立德树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携手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骄人业绩。她希望,我校妇联和全校妇女同志要自觉扛起建功新时代、推进新发展的责任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努力拼搏,不断开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宣读了丽水学院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委员候选人情况,并进行了投票选举,蓝七妹等21位妇女代表当选。



大会结束后,我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会议在济世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选举产生了我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最终,蓝七妹当选为主席,叶选怡、张璐当选为副主席。会上,蓝七妹就如何做好我校的妇联工作对全体执行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