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要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有关电子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

作者:创建部门:审计处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734

根据审计厅的安排,2020年下半年将对我校主要领导进行经济责任审计。6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主要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有关电子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徐德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徐德钦指出,认真做好审前调查和数据采集,是审计组进驻前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学校要全力支持配合。有关电子数据采集,涉及学校工作方方面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务必思想高度重视,讲政治讲大局,认真学习领会审计厅通知精神和数据报送的范围、内容和标准、要求,亲力亲为、亲自审核、亲自把关,向审计厅提供详实、完整、准确、真实的电子数据。

徐德钦强调,各个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高等院校审计数据规划》,严格把控数据质量关。部门负责人是填报质量第一责任人,对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确保数据采集的一致性和时间的连续性。

徐德钦指出,要以有关电子数据采集为契机,针对2015年至2019年期间审计厅、财政监督检查以及学校内审发现主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对比、再深化,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和“回头看”工作,坚决克服被动麻痹思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尽最大努力把能够整改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

他要求,有关电子数据采集面广量大,时间紧、要求高,容不得半点马虎。院办牵头抓总,审计处具体协助落实,各个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咨询,主动请教,按照要求实事求是、谨慎填报有关数据。同时要强调保密纪律,落实专人,妥善保存,防止数据丢失。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具体布置了相关工作。人事处、教务处等19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