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生态学院学生考研再创佳绩

作者:包淑娟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3468

随着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生态学院考研录取喜报频传,录取人数再创新高考研成绩上新台阶,实现了应届毕业生升学率20%的目标。

截止6月3日,共有75名同学分别被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及澳门理工学院等知名高校录取。

一直以来,生态学院把学生考研作为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和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学院先后出台了《生态学院学生考研奖励暂行办法》《生态学院考研奖励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考研工作的有效激励机制,通过考研学生经验交流会考研讲座、博士教授一对一帮扶等举措帮助每位立志考研的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生态学院各学系通过网上考研分享会网上模拟面试院校调剂信息共享等方式,做好考研服务工作



生态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凝聚力量,探索多维度、多形式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格局,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生考研录取率同时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够在这有限的大学时光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