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思红赴缙云调研校企合作工作

作者:创建部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182

5月27日,校党委书记廖思红率队到缙云县考察调研校企合作,并看望了我校在缙云企业服务的教师。副校长李俊杰、缙云县县委书记李一波、县委常委、副县长何献忠等陪同调研。



在浙江阿波罗工具有限公司,廖思红慰问了驻企人才工作站的我校教师林云峰、游张平、袁海洋、卓耀彬等。她深入企业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她指出,丽水学院作为丽水市唯一的本科院校,承担着提高自身发展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责任。人才工作站要继续发挥人才聚集优势,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合力解决技术难题,同时借助企业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共赢。她强调,学校要为驻企团队做好条件支撑和环境打造,希望驻企团队以高昂的斗志、负责的工作态度、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中去,将科技成果转化得更精彩



在浙江省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廖思红详细了解了缙云县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到建在综合体内的浙江臻泰新能源实验室看望了生态学院教师胡强等人。她指出,要加强研究分析,系统梳理双方合作的具体领域、项目、方法、步骤等,实现学校科教资源与地方发展的精准对接;要转变理念,充分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化人才服务保障,确保留得住入才,从而协调好用工难和就业难问题;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力度,制定深化合作的具体行动计划,切实推进产学研融合,实现缙云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和高校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精准对接,更好地为缙云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办公室、科研管理与地方合作处、生态学院、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