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双创”重点任务,推进样板支部建设

音乐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作者:奚艳贝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728

“那一天你拉着我的手,让我跟你走。我怀着那赤诚的向往,走在你身后……”日前,在民族学院音乐系全体师生党员的动人歌声和坚定宣誓中,一场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总要求,有效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发挥自身艺术专业优势,音乐系师生党支部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以“现场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联合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到现场观摩并做指导,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德华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对标‘双创’重点任务,推进样板支部建设”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和党建工作要点,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长条椅背后的“赶考”故事》。

活动中,廖思红为11名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组织的祝福;余德华为“筑梦音乐”服务队授旗;民族学院党委负责人上了“增强窗口意识,争创基层党建样板”党课;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样板支部建设相关情况和学生党建“筑梦音乐品牌理念教师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阐述了对样板支部建设的体会和感悟

活动最后,廖思红表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感染力,音乐系教师党支部在浙江省样板支部建设的过程中颇有成效。她指出,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政治品格,践行初心使命,承担社会责任。她强调,作为样板支部,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有争创一流的意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积极助力音乐师范专业论证,为“两战都要赢”做出应有的贡献,让好的经验在学院、学校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