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职技院举办线上辩论赛

作者:刘海霞 李蔚波创建部门: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531

5月23日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云杯”大学生辩论友谊赛在线上举行,十支队伍4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正反双方围绕“人生拿得起重要还是放得下重要”“网络实用性大还是娱乐性大”“考试利于发掘人才还是不利于发掘人才”“平凡是人生的真谛还是弱者的借口”“新闻价值重要还是新闻道德重要”等五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逻辑清晰、引经据典、有来有往,密切结合历史和时事热点,列举北京电视台《纸做的包子》报道事件、美国爱德华斯诺登信息泄露事件、越王勾践十年卧薪尝胆等印证本方论点,充分展示了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综合知识储备。整场比赛引人入胜、跌宕起伏,赛后观众更是踊跃互动,纷纷点赞。



经过5场交锋,钟梦帅、马睿萱、胡榕彬、严思瑶、莫海涛荣获“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