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们等了一整个春天

学生工作:职业技术学院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作者:敬芳创建部门: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339

“老师!好久不见,非常想念!”“老师,我有一些关于报名西部计划的问题想咨询……”5月12日上午,音乐厅,职业技术学院第16场“开学第一课”刚刚结束,准备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就把台上的老师团团围住。

当天,139位毕业班学生戴着口罩隔空就座,聆听学院老师解答返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事宜,如寝室管理、“晨午晚检”制度、请假制度、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就餐方式等。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在学习、升学、求职等方面的压力,老师还作了“情绪压力与管理”讲解,各专业的学生代表也分享了备考复习技巧。

据了解,在返校前职业技术学院以线上钉钉群直播、连播的形式对返校学生管理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读,护理系老师还向同学们教授了返校过程中的防控措施。为达成防疫工作与复学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赢”的目标,学院精心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开学返校第一课累计16场,现已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