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我校教师积极参与海外侨胞心理援助志愿服务

作者:王园园创建部门: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780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迅速蔓延,海外侨胞身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帮助海外侨胞舒缓心理压力,我校9名专兼职咨询师加入到丽水市“海外华侨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为海外侨胞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

此次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采用医师结合侨团的方式,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微信对话等形式,为海外侨胞提供细致的服务。自结队以来,我校咨询师们利用专业的心理知识和技术,耐心倾听侨胞们的困惑,为其提供专业的疏导和放松技巧,鼓励大家用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疫情。

我校教师吴庆红是首批加入“海外华侨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之一,主要负责阿根廷、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侨胞们的心理援助工作,并作为副队长参与了德国慕尼黑、西班牙巴赛罗纳、比利时等12个志愿服务团的管理工作。自3月11日起,她时刻守在线上,等待华侨的视频连线。“我们在心理疏导时通常强调五个方面的内容,即正确认识病毒、做好日常防护、接纳负面情绪、启发当下可以做的积极的事情,并进行放松练习。”她表示,比起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她的付出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