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联席会扩大会议

作者: 陈复新创建部门: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898

4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审计联席会议扩大会议,审议2020年审计工作计划以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和自查自纠工作方案,校纪委书记徐国强主持,副校长徐德钦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是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反腐倡廉的重要手段,在监督体系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以及省委车俊书记、市委胡海峰书记在省市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要求,大力宣传审计知识和审计法规,思想上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在全校上下进一步营造尊重审计、支持审计、配合审计的良好氛围,将审计工作作为严肃执行国家财经纪律的重要内容,作为从制度层面、从源头上预防和避免风险隐患一个重要环节,牢固树立审计意识。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我校审计工作不断拓宽覆盖面、提高质量,取得了良好成效,内部审计对于规范管理、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发挥资金效益,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堵塞风险漏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薄弱环节,总体上学校在内控制度建设、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合同管理、基建修缮管理、科研学科专项经费管理、重大平台中心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许多审计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值得引起高度重视,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解决。各相关部门要一一对照自查,对分管工作范围内存在的审计问题认真进行梳理。

会议强调,今年9月份,审计厅将对我校党政主要领导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做好审前的自查自纠和“回头看”工作十分重要。要利用审计组进组前的时间,争取主动,对照审计内容,认真制定方案,集中精力抓好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和自查自纠,各有关部门要认识到位、突出重点、形成合力,查漏补缺,审计计财国资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限期纠正,确保整改到位,杜绝形式主义,为审计组进驻正式审计奠定扎实基础。

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