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暨情况通报会

作者: 创建部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679

3月31日下午,学校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暨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出席。

会上,郭献进代表学校党委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19年学校工作总体情况和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统战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民族学院、民盟学院总支代表二级学院和民主党派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通报和发言后,廖思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统一战线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她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能够一如既往地发扬优良传统,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她提出,要加强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进一步增强统战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统战组织的履职能力;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学校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地方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统战组织的作用;要加强组织力度,提升民主党派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水平。

廖思红还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为党外人士履职创造条件、提供必要保障。一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统战工作的领导,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二要切实完善大统战工作机制,推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统战工作。三要切实发挥统战干部队伍作用,不断提升统战干部的政治把握力和履职能力。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和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