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一行来校督查

作者:陈池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235

3月30日下午,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一行来校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教育厅督导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振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专职副总督学马佩华,莲都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富和我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副校长徐德钦等陪同。督查汇报会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丽水市教育局、莲都区教育局和我校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廖思红从三个方面做了汇报:一是高度重视,主动担当,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责任扛在肩上。学校迅速建立并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系统谋划,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小;二是精准施策,同步推进,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学校步调一致配合全市防疫大局,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加强留学生管理、物资储备、校园管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营造了严谨务实的工作氛围,弘扬了积极向上的疫情防控正能量;三是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积极稳妥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学校稳步有序,扎实做好师生返校返岗工作,不断提升开学条件保障水平,统筹安排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持续调整完善校园管控措施。

在听取了汇报后,舒培冬表示,今年的春季开学是教育系统面临的一次“大考”,通过实地考察丽水各学校,可以看出丽水大中小幼各类学校为这次“大考”做了充分的准备。他强调,下一阶段工作即将从预案过渡到实战,具体工作落实务必细之又细、严之又严。为此,他从四个方面做了要求:一是加强排摸。他肯定了我校对16801名师生开展精准排摸和保持密切联系的做法,强调要加强和学生、家长的密切沟通,准确把握学生动态且务必做到100%全覆盖,不得有0.01%的疏漏;二是科学演练。演练要针对大中小学学生的特点开展,虽然高校大学生都是成年人,明制度、讲规则、守规矩,但在开学期间和正式上学期间都有可能发生突发状况,针对这些状况要做好准备;三是加强保障。除了物资储备、开学的条件等方面的物质保障要充分,学校在组织领导力、大数据掌控和运算能力、对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等方面的保障也需要做好充分准备;四是积极协同。疫情防控并不是学校在单打独斗,因此要与丽水当地卫生部门、疾控中心等有关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同时保持和家长、媒体、社会的联系,形成防控的“合力”。





一行人先后走访了留学生公寓楼、校园监控中心和西区3号楼,考察了国际学生生活情况、校园管控情况和居家观察楼的筹备情况。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市教育局秘书处和我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