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创建部门: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626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讨部署2020年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出席。



会上,邵国平指出,要在毫不松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2020年就业工作,特别需要逆向思维和求异思维,要想他人之未想、行他人之未行,善于危机中寻机,化危为机。

对今年如何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吃透“政策”,把工作做在前面。要科学研判就业工作新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政策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摸清“下情”,把工作做在点上。及时开展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就业心态调研,摸清毕业生就业底数,主动对接企业,做好精准对接;三是探索“新办法”,把工作做在心坎上。各二级学院要专门召开就业工作会议,认真总结经验,整合资源,解决实际问题。特别要提高就业质量,要在提供更多、更及时的就业信息上下功夫,要在提升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指导上下功夫,要在提供更好、更实用的择业技巧上下功夫,要在提供更具体、更个性化的帮助考研、专升本学生提高录取率上下功夫;四是提振“精神气”,把工作落在实处。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坚定信心,全体动员,出实招、出硬招,努力实现今年确定的就业工作目标和任务。

同时,邵国平在会上对今年学生党建工作也做了重点强调,要求思想认识要有高度,培养教育要有力度,组织工作要讲规范,党员行为要有示范。

会上,学生处汇报了近期就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具体工作举措,讨论了《丽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等相关制度。

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