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陈池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1202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成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副校长蒋黎红及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副校长徐德钦主持。



会上,邵国平对过去一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防范预警、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提出要高度重视再生性消防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电信诈骗、反间防谍、留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和挑战。他从全面压实安全工作责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反间谍工作、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等11个方面对我校2020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信息传导,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抓安全的局面;全面分析本学院、本领域安全形势,全面掌握安全风险点,特别是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制定本学院、部门年度安全工作任务;并将安全工作任务落到岗位,落实到人,列出责任清单,层层压实,加强日常检查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徐德钦在主持时强调,做好安全工作要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各级领导要敢于担当,高度重视,强化共识,认真研究,明确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全面掌握风险点,抓实抓细,明晰责任并强化追责。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还就新一轮平安校园建设问题作了说明。

会议现场,参会人员均规范佩戴口罩,且座位之间的距离大于一米。会后,各二级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