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 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1386

3月17日上午,学校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我校党建工作。校领导廖思红、邵国平、徐国强、余德华、叶华松参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主持。

会上,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等就本部门2020年党建工作思路作了汇报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对过去一年的学校党建工作表示了肯定。她提到,2020年是学校完成“十三五”规划、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党建贯彻中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一年,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为此,她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根本要求,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培养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促发展,积极搭建党建与人才工作、团队建设、教学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具体业务工作的融合互促的链接;三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落实立德树人,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落实强基固本,始终坚持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建强二级学院(直属单位)党组织,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同时加大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始终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实责任,发挥关键作用,驰而不息纠“四风”,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六是加强党建工作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始终坚持以党建责任落实推动党建质量提升;七是增强党建工作实效,聚焦两个作用,始终坚持以实践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郭献进在主持时强调,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落实到行动上和工作中,把党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完善优化党建工作计划,围绕中心、紧扣主题,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力争在亮点上求精、在弱项上着力、在关键点上布局、在特色上创新;要狠抓工作落实促发展,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落实,责任上勇于担当,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如何落实“紧扣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上,重点工作要统筹协调合力抓,特色工作要巩固深化接力抓,难点工作要集中攻坚强力抓,基础工作要久久为功用力抓,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他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是今年重中之重工作,要贯彻学校党委“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