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疫情防控中的体育系师生

作者:杜欣妮 李艺莉/文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1852

疫情期间,教师教育学院体育系师生秉持“无畏艰险、迎难而上”的体育精神,用自身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韩长良,我校武术、散打、跆拳道教师。在山东省平度市田庄镇北塘村,村民们对韩老师的身影再熟悉不过了。2月初,他便主动加入到村口值班值守,对村内进出车辆进行有效管理,向过往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习武之人,这种时刻当然要站在最前面”,自正月初二至今,韩长良风雨无阻一直坚守在执勤点。“很敬业、很负责。”村民们对他的评价非常高。



面对长时间宅在家易出现的乏力、酸痛及紧张、焦虑等身心健康“小状况健美操教师洪玫于二月初在“丽水体育”微信公众号上组织了线上居家健身运动。作为丽水市健美操协会会长,她还组织了协会会员录课,为市民义务教学。



三月是学校龙舟队训练的黄金时期,受疫情影响,龙舟队队员只得在家开展自主训练。即使没有比赛,每周四次,每次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的训练早已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在他们眼中,核心力量依靠的是长期坚持锻炼。尽管在家中训练有着各种各样的困难,队员们仍然积极创造条件、增添乐趣

毕业班的陈晶晶在今年研究生初试中获得了宁波大学体育教学专业380分的好成绩。疫情期间,她积极练习英语口语,认真复习专业课,并通过keep等软件来完成居家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