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两山学院疫情防控与工作开展两不误

作者:陈一艳创建部门:两山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546

完成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委托项目“两山转化路径的丽水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的第二版近2万字的专题报告、向《浙江社科要报》提交了报告《深化“两山”实践必须狠抓价值转化这个“牛鼻子”》、提交市社科联、市发改委COVID-19(NCP新冠肺炎)疫情对丽水2020社会经济发展影响专项调查报告……近期,两山学院“产量”颇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在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的同时,有序组织轮岗上班和线上办公等方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两山学院及时理清工作思路,统筹谋划,主动作为,线上、线下齐推进。

今年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的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两山学院迎难而上,编制了莲都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方案,对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家试点工作的经验研究与成效进行总结,有序地推进浙江省重大标准化试点项目研究、“两山”转化指数专项研究。此外,学院还组织人员录制了中组部党员教育网课《两山之路》,开发两山干部网络培训《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两山道路》系列课程。

同时,丽水市发改委、庆元县发改局等政府部门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家试点工作来两山学院交流调研,希望两山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结合丽水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理论研究,指导丽水各县市在国家试点工作中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完成今年全市GEP核算。

据了解,两山学院还与四川广元、吉林梅河口市、上海市崇明区等外省市开展了GEP核算的前期对接工作,初步形成合作意向,等疫情结束签订合作协议。中国(丽水)两山学院黄河分院、梅河口分院的前期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