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徐忠炎创建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789

3月13日上午,学校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徐德钦出席并讲话。

会上,徐德钦充分肯定了2019年继续教育工作。他提到,在全校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协同下,各二级学院共同努力下,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始终坚持整合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明显提升。

对2020年继续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教育工作是等不得、慢不得,要积极探索疫情期间的继续教育工作新模式,主动介入、主动联系、主动对接,从各种维度深入考虑如何提高继续教育工作效率,确保实现年度工作任务。二是努力扩大增量,提高经济效益。学历教育是我们的主战场和主阵地,要不断扩大学历教育的招生规模;在继续教育学院统筹协调下,各二级学院可根据自身特点紧密对接行业、对接企业、对接对口单位有针对性开展学历教育工作。中高职自考衔接和职场创新班办学规模做到稳中有增。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稳扎稳打,进一步抓好项目论证工作,增强项目吸引力,重点策划组织好名师名校长培训工作。同时,要创新教师培训的订单培养模式,送教上门。社会培训工作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学校将以政策为导向,大力鼓励开展社会培训工作,及时了解政府企业培训需求,有效创新培训课程体系,有针对开拓社会培训市场。三是规范办学,保证质量。要加强对学历教育教学点管理,高度重视中高职自考衔接等办学项目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控工作,确保教学质量。要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培训过程管理,提高培训满意度,努力将培训做得更接地气,赢得受训单位的口碑,形成良好的培训生态。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校内资源共享。在对外联系方面,根据各二级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开展对外联系,努力做到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做,提高继续教育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校内资源的共享,规范有序利用校内办学资源,让资源最大化运用。

最后,他指出,今年是继续教育工作困难年、关键年、攻坚年,在工作上要有责任感,不能等待、不能松懈,加大力度谋划项目,明确创收任务,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共同努力实现全校继续教育目标。

会上,各二级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汇报了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各二级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领导、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