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共战疫情:我在武汉开网课

——商学院教师崔淑芬的居家授课小记

作者:杨习希 余昊 王雨清创建部门: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903

“消毒剂、中药、红枣、黑木耳……感谢学校,在最困难的时候给我寄来了这些,让我能安心在家上课。”近日,身在武汉的崔淑芬老师未出门,但已“上线”,面向财务管理专业6个班开展了两门课程的线上教学活动。

3月9日下午,财管173班《财务管理》课如期开课,这是崔淑芬本学期在这个班级上的第3次网课。签到、讨论、抢答……她熟练地运用线上授课平台的各项功能,生动地讲解知识。面对学生的提问,她也实时做了耐心地解答。整堂课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

疫情期间,她除了完成上课任务,还组织了财务管理专业150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线上答疑和开题审核工作;安排了丽水双有实践基地的实习工作;组织了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对援助武汉的丽水医护人员子女进行一对一辅导,包括音乐、美术和全科学习等。此外,捐款、募集防疫物资、为爱心企业牵桥搭线……崔老师人虽在家,工作的热情、传递的温暖却进入了千家万户。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惊魂未定的武汉人民得到了来自全国人民给与的温暖和力量,丽水市几大医院也第一时间派出了援助武汉的医护队伍。我作为在丽水工作的武汉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以表达感恩之心,实在不足挂齿。”崔淑芬在课后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