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科研与地方服务工作会议

作者:陈池 学通社 卢奕亲 吴子沂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587

为建成服务绿色发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围绕“服务区域、服务特色、服务基层”三服务的号召,3月11日上午,我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科、科研与地方服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副校长徐德钦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李俊杰主持。

会上,学科处、科研处、两山学院分别汇报假期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教师教育学院汇报了绿谷名师名校长项目进展;工学院汇报假期服务企业工作及后续工作计划。

面对当前形势,廖思红强调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都要赢”,对因疫情而放松努力,或不作为的懒散行为坚决说不,要顺势而为、化危为机,蓄积能量做好“砍柴前的磨刀工”,等待厚积薄发。对相关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顶层设计,统筹谋划、主动出击,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二是创新工作方法,“以变应变”,提高工作的灵活性、有效性;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她还指出,学科建设、科研地方服务工作,是当前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高质量应用型发展非常重要的板块,要十分努力、十分勤勉,不折不挠求突破,取得新成效;两山学院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再发力,努力打造两山理论研究、政府工作咨询建议、两山人才培养的高地,提高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徐德钦提出,“申硕”工作的相关节点没有因疫情而变化,要增强的紧迫感、危机感,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打磨工作,按原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打好十三五学科的收官之战,并对十四五计划做出谋划;两山学院要密切关注丽水作为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在建设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研究,精准引进人才,积极寻找合作单位,以项目申请经费;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要体现我校的师范特色,注重社会效益,保证工程质量。此外,他还强调,要整合学校资源,将省级成果以上奖项及培育平台具体化;要注重社会服务组织化,认真落实与不同地区的协议;要紧密对接政府需求。

李俊杰在主持时强调了学科、科研与地方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在服务社会和政府的工作中,学校只有发挥作用才能得到更好的认可,人才、资金等各种资源才会向学校汇集。

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