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校防疫工作和教育教学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级党组织书记视频会今召开

作者:邱开玉创建部门: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793

36日上午,学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的通知》,总结交流各二级党组织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情况及开学准备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组织保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德华主持。

郭献进在听取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情况及开学准备情况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各级干部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二级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近期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学校发展目标任务,向全校师生交出合格答卷。

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组织保证工作,郭献进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敢于担当。各二级党组织对疫情要有充分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学校党委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情况,及时指导解决。二是完善方案,精准施策。各二级党组织要完善疫情期间师生员工在家学习、教学、办公等工作方案,做好师生员工开学报到预案,落实开学后师生员工健康筛查、安全防护教育、错峰上课、住宿管理、场所消毒、信息报送等措施。三是精心组织、细化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学校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落地,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应防尽防,无一遗漏,确保不出事;另一方面加强学校近期工作,非常时期采用特殊形式上班,做到可做尽做、能做即做。四是常抓督查,严抓纪律。加强督导督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对失职失责等不利于防控工作的行为和个人,依纪依规问责,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余德华传达学习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并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部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