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今召开

作者:陈池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841

3月3日上午,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等内容。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上,校党委书记廖思红从五个方面对前一阶段我校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予以了肯定:一是我校第一时间建立了防疫组织机构并在摸索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二是努力筹措了疫情防控的物资,准备了隔离场所;三是及时落实上级和丽水本地防控工作的各项指令,积极研判疫情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优化相关措施,严格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四是适时启动了师生错峰返校、线上教学和其他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的“两手抓、两手硬”;五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在关键时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涌现出许多值得总结的做法和值得肯定的好人好事,体现了我校师生该有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此,她还提出线上教学要结合课程特点,将“疫情防控案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凸显的中国制度优势”等融入教育教学,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和爱国主义教育。

她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从原来的一级调整为二级,但下调响应不等于疫情解除,阻击战“疫”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因此,下一步的工作仍然要时刻保持高压状态,“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咬紧牙关,严格执行防控有关指令。同时,教育部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时明确指出“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因此,线上可以开展的计划内的工作要紧锣密鼓开展,不得拖延“等开学”。

她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块“试金石”,特别是在纪律意识、能力水平、责任担当、初心使命等方面,能够看出一个干部是否过硬、是否经得起检验。因此,在这个关键时刻,广大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把学校的政治生态建设得更好。

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在主持时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必胜信心和责任之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主动担当,尽职尽责,确保师生健康。同时,抓细抓好返校前的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秩序和质量,做好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返校后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和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