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寻访校友足迹,再续母校情缘

作者:江申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483

近日,医学与健康学院组织校友寻访实践队,赴杭州、宁波、绍兴、嘉兴等地十多家医疗单位开展校友寻访活动,传递母校对校友的问候。



在实践活动中,该院师生来到校友工作单位,传达母校发展近况,了解校友们职业发展,并赠送精心设计的母校风光明信片。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工作的校友黄佳棋激动地说道:“毕业后,还能收到母校的问候,真的非常激动和感动。”



走访中,校友们不断勉励同学们刻苦求知,练就过硬本领。该院社会实践队成员胡霜表示:“校友寻访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临床工作的艰辛和重要性,聆听学长学姐们的传经送宝,获益良多,对我们的学习规划很积极的影响。”



一直以来,该院深入贯彻“大思政”理念,积极挖掘校友资源,以社会实践、专业讲座等为载体,通过走访校友、请校友回家分享经验、设置校友奖学金等方式,搭建校友和在校学生交流的平台,帮助在校学生加强职业感知,科学规划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