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沈一峰 陈池 融媒体记者团 江威 卢奕亲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018

110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廖思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找准主题教育发力点,认真梳理经验,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规律,保持昂扬斗志,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章文彪讲话,副组长秦长保和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卫宁,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邵国平、郭献进、徐德钦、李俊杰、徐国强、蒋黎红、叶沙平、余德华、叶华松出席。

  

  

廖思红代表学校党委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启示。她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提振精神状态,践行“群众路线”,营造政治生态,交出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师生服务、清正廉洁的圆满答卷,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设服务和助推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注入了强劲动力。

廖思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坚持“三心”并用,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三字”要点,做实调查研究;坚持“三措”并举,严抓检视问题;坚持“三面”联动,强化整改落实。在主题教育进行中,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带动;强化监督指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统筹兼顾,促进中心工作;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廖思红强调,主题教育是一项永恒课题,要注重抓常抓长,不断巩固升华,让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终身实践。一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良好学习氛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切实提高主题教育实效性。三是要坚持人民立场,以师生为中心,抓整改转作风,把让师生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切实提高服务师生的效率和水平。四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章文彪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丽水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取得了新收获,在服务师生上赢得了新口碑,在问题整改落实上取得了新实效。下一步,丽水学院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根本任务,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一以贯之抓党建;要注重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要紧扣高教强省战略,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校党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含离退休)、民主党派负责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