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8%!我校8名毕业生入选2019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

作者:李艺莉创建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921

近日,2019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评选结果公布,在全国入围100名、浙江省11名的师范生培养计划中,我校8人入选,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高命中率入选,目前已累计14人在计划内培养。



经过9个多月的申报、初筛、公示、初评、走访、终评、再走访等环节,2019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从18125名申报者中评出100位获奖教师、20位入选校长和100位入选师范生。入选的乡村师范生将接受为期五年、共计10万元的支持,帮助他们在乡村基层成就个人价值,为乡村儿童带去优质教育。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教师教育学院在继承优良师范教育传统的基础上,一直致力于为乡村尤其是为丽水山区培育和输送优秀人才。据悉,该院2019届毕业生共583人,考上编制的330人,有近一半的毕业生去往了乡村任教,此外,留在丽水工作的师范生有135名。本次入选的8名毕业生,除阮汝钦就职于嵊州外,其余均在丽水地区的乡村小学工作。